春燕是只鸽子精

【耀诞贺文】一次奇妙的访谈

#一堆沙雕组成的玩意
#第一人称注意!
#巨型ooc现场,可能会非常、非常雷,慎入
#老王生日快乐!!!!!





当我找到那位的时候,他正在给自己院子里的花草树木浇着水。

见了人我才知道为什么那些前辈们对我说要我注意些,别丢脸。原先准备好的话现在全都忘了个一干二净,此刻我的脑子里全都是一句。

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但我没忘了我这回的任务,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平复好心情后敲响了那位的门。

“请进。”他这么说着,放下了手里的水壶,转过身冲我笑了笑。

“早上好。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早安,先生。我是某杂志社的记者,我想问您一个小问题。不知道现在可以吗…?”说完我就后悔了,甚至于想给自己一巴掌。

我怎么能这么问这位先生啊……丢人丢到家了……

可先生并没有在意,只是笑了下,侧过身子像我开口。

“当然,不介意的话,进屋里谈吧。”

进了屋后,先生让我自便,他去泡茶过来。我正要开口说不用,先生就把我摁在了椅子上,让我坐在这里等着就好。

“听话。”他这么和我说着。

于是我就规规矩矩的坐在椅子上等着先生。

不一会儿,先生就端着茶水回来了,给我倒了一杯,然后坐在我的对面,并且示意我放松些。

“想问什么呢,小姑娘?你可以尽管问哦。”先生抿了口茶,看了我一眼。

我咽了咽口水,尽量维持着平静的语气开了口。

“我想问您,您的生日是今天吗?为什么不出门好好的过一次呢?”

先生似乎有些惊讶,他起身去看了看日历,然后又回到了位子上。

“生日?是今天吗?”

“准确来算……我自己都记不清我是什么时候生的了。”

“那年啊,家中的那些孩子们也像你这样找到我,也这么问我,想给我办一次生日。”

“我只能无奈的和他们说我忘了什么时候生的了。”

“其实我只是不想麻烦他们,毕竟苦日子过惯了,那时的条件要是再给我办一个生日,怕不是要破费啊。”

“为了这事,他们还专门开了个会来讨论呢。”

“后来他们兴冲冲的找到了我,把我拉到了天安门城楼上,大声的宣布着胜利的消息。”

“其中的几个还和我说‘既然您忘了,那么今后的每一个十月一日,就是您的生日,您的每个生日,我们都陪您过!’你瞧,是不是特别可爱的一群人?”

“那一次啊,真的把我吓了一跳。”

“毕竟,我已经很久很久……大概有几千年没有过过生日了吧。”

“再后来啊,那些人的后辈、后辈的后辈们,为了证明他们的实力,用自己的智慧,创造了好多好多的奇迹呢。”

先生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好多,我也听了好多好多。

“说了这么多了,你也该烦了……”先生从回忆里回过神,有些抱歉的看着我。

我赶紧起身摆手:“没有没有,您说的都很有用的!”

看了看时间,先生也起身伸了个懒腰,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我可真是老了,才坐了这么一会就犯困了。”

“才五千岁呢,一点都不老!”不知道为什么,我脱口而出了这么一句。

先生愣了愣,眉眼间逐渐被暖意晕开,嘴角的微笑也大了些。

“嗯,不老。”

临走的时候,我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回头看了看先生,最终开了口。

“我能…知道您的名字吗?”

先生像我刚进门时那样对我笑了笑,嘴唇一开一合间,我听到了:

“小姑娘,记好啊。”

“我是中/国,我叫王耀。”

好一个太平盛世啊。

评论

热度(8)